close

當時雀躍的心情,還印象清晰呢^^~最近整合網誌,以前的記錄會陸續搬到這個網誌

真的就這樣笨膽,當年就這樣傻呼呼的給他跑出去...這次整理,驚覺竟已經是如此遙遠的事了..看馬麻的樣子,真所謂歲月如梭,诶,這是中年女子症候嗎?

(原文貼於2004年)--------

2001年因為把拔出差奧地利的緣故,終於給了自己一個出門的理由.整理了簡單行李與衣物,就給他飛了出去!

我的第一站是奧地利中南部的一個小鎮克拉根福(Klagenfurt)

第一次到這邊,當地友人Herman就請我們大家到這個湖邊(worth Sea)用餐...第一次踏上歐洲土地,就在這麼有美的地方用餐,對於當時雀躍不已並且急於探索的心情,當然有十足加分的效果囉~

用完餐後,友人帶著我們沿湖散步,享受不可多得的克拉根福式的午後悠閒

四個人裡面只有一個人不是來作苦工的...C C C...


留宿旅館前的大廣場~這隻像恐龍的的怪物是此州郡的象徵物,與古時發生在這裡的一個戰爭神話有關(據說是這隻怪恐龍捍衛克拉根福州的吉祥物)

我的克拉根福寶寶:旅館前廣場上,有許多人趁著出太陽出來時出來散散步,遇到他時,很奇怪,叫他看著鏡頭,沒幾秒他又轉過頭來好奇的望著我,也許是太少看到東方面孔,感到好奇吧!!

 我與女皇
奧地利有兩個名女人,一是美麗的西西皇后,另一則是奧匈帝國時期,戰功彪炳的女皇瑪莉亞特瑞沙


在往後的行程中,常常可以在其他地方看見她的紀念像,或者是以她命名的街道,奧地利人對這位唯一的女性皇帝的景仰可見一於其中
手上推了行李??沒錯,準備要出發前往下一個城市了!!

我的自助行第二站~音樂神童的故鄉薩爾茲堡Salzberg
火車前往Salzberg途中對著窗外照,後來想想,其實我們的嘉南平原好像也不遜色喔~

鐵二等車廂,我選擇坐六人一間的包廂,火車舊歸舊,但是很乾淨


真善美之旅 The Sound of Music 
媽媽他們年輕時的老牌音樂電影(The Sound of music,中翻"真善美"),由朱莉安德魯斯主演,背景是二次世界大戰時,納粹迫害奧地利,有個上校與家教老師與他們家中七個孩子為遠離納粹的迫害,利用一場家庭音樂會逃離家鄉的故事.整個電影大多在薩爾茲堡市郊取景,當地有幾家巴士業者,提供"真善美之旅"一日遊(當時費用400先令,台幣約900元),有專人導覽解說,沿途巴士上還配合撥放主題曲,讓人有如專越時光隧道,回到了過去呢!右圖是上校與他七個孩子居住的別墅,目前由於是私有,所以導遊說不能讓我們入內參觀


上校與瑪莉亞決定廝守終身的室內花園


乘導覽巴士是很特別的經驗,車上有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旅者,交談聲四起時,有如置身於地球村中
這是我們前往地勢較高的景點途中向窗外照的,那天天氣灰矇矇的,有點下雨,覺得有些掃興


像不像名信片勒?湖中的船,都是風力發電驅動的喔,在當地政府環保考量下,作了這樣的限制


這是瑪莉亞與上校的婚禮教堂(wedding church),可是,實在看不出有電影中的氣派與富麗堂皇

這是一家服飾店,他們好喜歡在窗台上種花裝飾,有時,還會發現屋主們很用心的左右顏色對稱呢~


好奧地利的郵局....


薩爾茲堡的舊城老街,音樂神童莫札特故居就在這條街上....街上的每家店家招牌都相當的有特色,每一塊都像是藝術品,真想通通帶回家!!


薩爾茲堡老城:
山上那個城堡,每年九月逢音樂節時,每天晚上九點有莫札特音樂會,很值得一聽



老城還保有了中古騎士莊園時期的樣貌!
據說是古時某位公爵為了抵抗外侵建造的,這裡地勢高,可以很快的遠眺薩堡四周,勘查敵情~

我的第三站~水晶工廠茵斯布魯克(Innstruck)

世界級品牌的施洛華世奇水晶,原產工廠就在Innsbruck
.


水晶博物館內的水晶工藝品,件件光彩奪目.這件呢,我覺得好像是法老的棺木唷..


嘿~這可是家診所喔,只是看不見台灣診所熟悉的人潮


屋頂:據說奧匈帝國時期,女皇在某次出征前曾經到過金屋頂前的許願小池祈福許願,讓這片金屋頂在後來聲名大噪.


右邊的建築,是間有歷史的古建築,至今還有人居住於其中,目前裡面是間精品店.


圖中的濕壁畫是這棟建築的特色標誌,甚至還成為雜誌上報導的主題,目前是間當地超過百年以以上的著名餐廳

我的第四站-維也納(Vienna)&多瑙河遊船

維也納聖史提芬大教堂前的購物大街,常有各類街頭藝人即興表演


撘多瑙河遊船當天,天氣灰濛濛的,有點掃興


船艙內免不了又是啤酒,咖啡和點心囉


在船艙內點飲料時,遇見了一個熱情的法國人,他請了我這杯大杯啤酒,並且一直告訴我說別考慮小杯的,因為不划算,他說反正他買單,就點大杯了呗~


壯麗的熊布朗宮,好比我們的紫禁城,忽然覺得阿那達在前面,顯的斯文又渺小.....


水公寓:這間怪怪的現代藝術風公寓中,目前真的還住人喔,而且如果我沒聽錯,他裡面住的是些藝術家,而且裡面層與層間好像沒有樓梯,只有斜坡貫穿每層樓間,酷吧??唉,因為不開放參觀,只能做做白日夢想像囉


但是這座公寓的對面,蓋了一間仿百水公寓的建築,其中最有特色的過於奇現代藝術風格的洗手間囉,仔細看右邊,要進入前的投幣箱,我覺得好像兒童樂園的彩色投幣機唷~


(註:以上相片中的日期是不正確的,因為沒調整相片,就將就用嚕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