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原文貼於2004年八月)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童話之路

童話之路
的規劃緣起,是因為路線上每一個城市的背後皆有其所屬的童話故事(因為是倒著走 所以我從終點出發...)
不來梅Bremen:格林童話中不來梅的樂隊,包含了幾隻落難動物:,,,,因為相似的淒慘境遇而結伴旅行至Breman尋夢



我遇見的不萊梅寶寶-父親德國人,母親是中國山西人,這傢伙一見面就搶了我手上的晚餐~看到她手上的麵包沒??

下飛機第一晚停留的家庭式旅館超氣質女主人


捕鼠人傳奇城市 --哈美恩街道上著名的鍾牆,下午六點時,不同大小的鍾響購成了悅耳的音樂聲


為鼓勵旅者前來哈美恩,當地政府用心的在規劃了老鼠路線導引,遊客只要沿著人行道上的老鼠標記(SEE 左下方)走,即可逛完城內精華景點



捕鼠人像 ...像真人吧?!


哈美恩街上建築的浮雕(一般北德是浮雕,南德是濕壁畫)




大學城哥廷根的鵝女孩噴泉
-我遇到了一位馬來西亞籍留學生 他告訴我:當地學生會到這裡許願順利畢業(PS:若非考量國家形象,我倒很想將池中的個國錢幣給ㄟ走......)


哥廷根街道


童話之路中間點-卡塞爾:據說後頭的宮殿中古時期曾關過一位國王



卡塞爾之威廉山宮殿古址


卡塞爾之威廉山宮殿-這時晚上八點了(下圖)...


2.萊茵河游船路線

科隆大教堂-走出科隆中央火車站,馬上抬頭,我被這座歐州最美麗的教堂震撼了許久...


科隆教堂前廣場的表演藝人:中間的那隻特別的大琴,音色聽起來像月琴


前往搭萊茵河遊船途中,我看見了正探出頭的這位老奶奶,笑的很慈祥,因為語言不通,我用手勢比了比想幫她照相.....


萊茵河兩岸除了古堡外,還有為數不少的葡萄園...



巴哈拉哈

 

我搭乘的萊茵河游船

 


法蘭克福火車站..眼前的古建築,與其後的現代摩登大樓同時映入眼簾,真是強烈對比


法蘭克福市政廣場-背後的三座梯形尖頂可是這廣場的著名地標呢(下圖)




法蘭克福市區的輕軌火車...可愛唷

3前進黑森林....


週末的Freiburg,街上根本沒什麼人,店家也都大部分關門,有點不方便


Freiburg有個特色: 可以看見這樣子的"水溝"貫穿大街小巷,可是不像水溝的原因是因為水是從山上留下來的冰涼雪水,一點也沒有臭水溝的特色.....當然不能喝啦!!

Freiburg有個傳說: 到這邊玩,若腳採過了溝中的水,這輩子一定會再回到這個美麗的城市......既然如此,我自然要趕快把雙腳放進水中囉~
別看當時太陽這麼大,其實是雙腳以上酷熱,以下則是沁心涼喔(我這個表情,其實是受不了水的冰冷,快要向攝影者喊救命的笑容 ^^..)


雖然市區活像座空城,週末的Freiburg其實有另一個選擇,那就是撘攬車上山去看看!




這對姐弟是在山上用餐時遇見的,看他們兩極化的表情,很有意思


上了山區後,爬上觀景台,可以看見德法瑞三個國家的邊境...上次有個老友告訴我說這張的背景好像合成的





我在法蘭克福YH時,就碰見她了,她利用這次寒假,到不萊梅學短期德文,後來又我們又相約在這裡碰面一起走,是個個頭很高,很懂事早熟的大學生,離譜的是我大她十歲...*_*",旅遊智商卻兩光多了...

她告訴我,18歲那年,就開始了自己一人遊學的經驗....難怪,她真的獨立...這一路上,除了她,我看到的20出頭就背著行囊自己出來的學生,大都是來自日本,韓國以及美國,甚至中國大陸也有,台灣她是我遇見的頭一個!!



在下山區撘乘的纜車裡,我碰見了這三個可愛的阿公阿婆,阿公害羞,阿婆健談~問題是我聽不懂她們說啥,她們也聽不懂英文......於是一陣筆劃之後就是這樣的鏡頭了....


當地人用樹籐這樣裝飾,為這條小街道增添了不少特色


Freiburg從前曾是法屬殖民,所以建築風格有點法國


Freiburg的 Youth hotel:我遇見了一位智利來的心理師,以及兩位可愛的日本妹妹,令人佩服者的是這兩位日本妹竟然不太會說英文,還是出來自助旅行....勇氣令人為之折服 !日本妹妹拿了家鄉帶來的梅子給我們一人一個....入口後只有一個心得:鹹呀!!


離開Freiburg前往下一站的途中,我短暫停留了幾個點,蒂蒂湖是其一
這個指標是前往蒂蒂湖的路上拍的,看的出他想指些什麼嗎?


多腦厄興根是短暫停留的第二站,
流經中歐多國壯麗的多瑙河就是發源於這個小城



海德堡小旅館的早餐..
前往Freiburg的火車上,遇見這位超級Nice的查票員,他很可愛唷,穿了個小小的鼻環...真的很酷!!

4.大學城海德堡


冰淇淋好好吃喔~~


聽同行的旅者說這是有名的騎士餐廳,我是沒研究啦!!


當地的地標六角教堂

走了一段路,爬上了海德堡老城區,



在問路時我遇見了她,是個來自上海的嗆辣姑娘,說話很直,思考很快,我還在為了要不要買一個三歐元多的莎威瑪時,她已經買好並且說"要吃就買了唄!這麼 ,分著吃吧~~~"
她利用正要前往伯明罕讀書的空檔一人繞來這邊走走,既然兩個人都形單影隻,我們就搭著一起走走看看美麗的海德堡囉
(竟然有不識相的老友說:她的氣質比較像台灣人,我則比較像內地來的....什麼時代了嘛,還有這樣的分別~真是!!!)



這裡歷經二次世界大戰轟炸,佈滿歲月刻痕的城牆邊邊可見當時被炸過的缺口,為記錄當年,當地政府決定不加以整修,保留這樣的歷史傷口











海德堡老橋


竟然碰見喜歡旅行的台灣女生,更妙的是其中一位竟然是五專學姊



乾淨的德國國鐵

5.浪漫之路



我先到了羅騰堡,這是個保有中古世紀風格的城市
看看這家城門口的小旅館,就覺得和德北的比較生硬的風格大不同....



這可是羅騰堡的入口喔....我一度懷疑這是兒童樂園的入口,但不要懷疑,裡頭真的有人居住的




連麥當勞招牌都很浪漫





這對澳洲夫婦見了我,直嚷著說想念女兒


民宿主人Karin老奶奶幫我們準備的早餐


一起早餐的美國家庭,舉家來度假




羅騰堡內市政廣場前有家泰迪熊專賣店


來自北德的一家人.....唉!!語言不通啦


搭火車前往下一站福森(Fussen)途中


Fussen YH的餐廳

在Fussen街上的餐廳,準備晚餐因為沒有位置,我與這對瑞士義語區的老夫婦因為併桌坐而認識,後來因為相談甚歡,加上老爺爺說餐後想喝杯咖啡,又一起續ㄊㄨㄚ..老先生很給我的連絡名片,竟然是印刷好的便利貼耶...真是專業的嚇人唷!老爺爺很自豪的說:他三天開車子連跨了參個國家旅遊(這裡地處三國國界鄰近)


赫赫有名的新天鵝堡,是瘋狂國王路德維西的世紀之作,不用多介紹了吧??要整個把自己與美麗的新天鵝堡拍下來,除了走一段路(好大一段..)前往馬利安橋,別無他選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a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